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日常生活的樣子

我很想明白,我自己日常生活的樣子。

因為我還是覺得,縱使不在城市,但鄰近城市,生活步調的速度之快,對於正常人的感官細胞是無法輕易承接的,它只是一次一次蠻橫不尊重生命的快轉。

而我,我不喜歡呼嚨自己的人生,我要尊重我日常生活的樣子。

深夜等著萬華熬夜拍戲的太太,忽聞藍鵲在窗前鳴叫。

掄剪刀修剪露臺上的五、六盆植栽。

過濾篩選還可以使用的貓砂。

招待相交甚深的澳門母子三人,在附設伴唱卡拉OK的風味菜餐廳,聽著中年人們高歌,嘗試裡頭道道菜餚。

在市區某一個喧鬧的複合餐廳,同感情最好的朋友們碰面談話。

跑徵案下山,在公館附近的影印店裡細數排序一張張的油墨與紙張。

在看似時間很倉促的外景節目拍攝間,一步步拍完所有的內容。

而後,離開不熟悉的工作同事,鬆一口氣。與自己喜愛的團隊夥伴一道吃飯,談公事、談閒事。

把熱水壺裡的水倒出,把冰箱裡的藍色玻璃瓶與扁身小水桶盛滿。

唸經跟瘦身基本運動的時間連結,發生在起床不久的時刻。

想著可不可能出國去遊玩,跟太太在計算著時間與金錢,開討論會。

帶大馬的好友去太原路找尋手磨式咖啡磨豆機,在那之間,我看上竹製的數件小餐具,細心添購。

整理與打掃,婚宴後所有該被處理清爽的物件。

東一個工作,西一個工作,為之後的經濟收入作鋪底,打算。

中秋將至,跟家人們協調回桃園相聚的時間。

種種,種種,種種。

我們怎麼知道自己日常生活的樣子?通常我們就只是活過,時間經過,沒辦法空出多餘的時間去回想觀察它。因為我們就是如此忙碌。

可是我好,至少我好,我能為不願意輕易呼嚨它寫篇像這樣的文章,而不只是疑問,不只是懊惱而已。

我靜下心來,回想,觀察,我日常生活的樣子。發現它們在這段時辰裡,發生在當下的感覺、意義。

自己的房間.新店.2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