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年糕(2001-2013)

「謝謝你陪伴我跟我的家人十三年,你是最好的狗。」

我記得你大約三個月大的樣子,那個時候你在兩層的籠子裡,跟其他的小狗一起並排。那是妹妹還是國中,而我好像剛上大學的時候,她提出自己想要養一隻狗,心願很強烈,媽媽後來就答應了她,我們三個人一起約在桃園火車站前,我跟他們會合,然後就遇見了你。

想想時間過得好快,那已經是十三年以前的事情了,你,也就這樣在桃園陪伴了我們十三年。你不太叫,你很安靜,可是個性很拗,有自己的好惡,可是你很喜歡我們,所以願意這樣安安靜靜一直待在我們身邊。

長年關在家裡的你喜歡坐車,所以每當我從板橋或台北回來,有好天氣或者有空閒,我也喜歡帶你騎摩托車去海邊玩,有時近一點在竹圍繞一圈,有一次我帶你到了永安漁港那麼遠去看海,我很喜歡那個晴朗的午後,帶你到那麼遠的地方,我想我們兩個人雖然很累,但是都很有成就感。

你的身體多災多難,有一次耳朵淤血,一次是肚子腫瘤,我跟媽帶著你去看病,嚇都嚇死了。你從小到大都很害怕醫院,一到就會發抖,或是死命地掙扎想走,所以妹妹昨天說因為這個緣故,他們不希望最後你還在醫院害怕,就讓你安安靜靜待在你的位置躺著。我想這是好的,我想至少這樣你比較安心。

對不起,我這兩年很忙,認識伊婷以後又更少回桃園,媽媽有時候會念我都不回家,妹妹、爸爸也說很想我,你不會講話,可是我知道在你心裡,一定也很希望我多回家陪你玩。對不起,我做得太少了。後來你漸漸老了,被爸餵得很胖,我還每次回桃園,就罵你太胖,我不是要故意對你很兇,責備你,只是我很不希望我不在的時候你就貪吃,不會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今天下午兩點鐘你走了,很感謝榆丹有幫媽媽、妹妹去找你聊聊,讓我們知道你的善良體貼,也知道你能善終,在媽媽身邊陪著念經一直等菩薩來接你。我雖然一直很捨不得,但是聽到這些消息還是非常地欣慰。

年糕呀,你不是捉弄你時常喊的年糟糕,你是最好的狗,用你的一生陪伴了我們一家人十三年的生活,很謝謝你的陪伴,我會永遠感念你曾經陪伴在我們身邊,為我們帶來的一切。

謝謝你,有機會再見面,我最親愛的年糕。

自己的房間.新店.2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