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飯局

又忙乎起來,沒時間消化經過的時間了。


可是明明才剛吃過一個對我來說意義極大的飯局,可是隔一天,或者說連著幾天來的忙乎,讓我又沒心思去細品那個重要的飯局了。


因為某些緣故,飯局的目的不能透漏。可是那是個很緊張,卻又必須很圓滿吃得很好的飯局。那捫心自問,有沒有圓滿?是有的,到了來會奔波之後的夜晚,兩個疲勞的人開車,在回新店的路上講著,確定每位參與者在居中的反應,在我們心底彼此的認知,一對照完畢,看沒有什麼差誤,後來就都鬆了一口氣。


憑心論,以一般預想的狀況,我應該最為緊張。可是還慶幸,我還算放鬆。也因為放鬆幫助了,讓局面沒有熱絡,至少還算穩定。


等了一下空白,餐點陸陸續續上來,半隻脆皮雞、什錦菇丁、鹹魚雞粒豆腐煲、白燒獅子頭湯、吉汁羊小排、酥炸肥腸、松子蝦仁、脆皮豆腐、百頁菠菜、百花釀油條、淮山絲瓜、漆碗白飯、兩瓶啤酒。一壺熱茶與一瓶酸酶湯。


吃開了,話題也開了。旁邊那位當天也應該緊張的,先時果然緊張,後來桌子一熱,她拿出手機翻出自己與姐姐兒時的合照,幾張翻拍的在席間一傳閱,惹得笑聲四遍,還陌生的家人幾個眼神一對一笑,飯局雖不乏有些意見,但就逐漸圓滿了。


下了席,大家講定了一家人,從開桌以來靦腆起來的父親還是靦腆。到了立體停車場,我扶著她的奶奶等轎車,奶奶跟我雜聊幾句,又真像是已經一家人的樣子,這時我也才意識到,太過放鬆的自己,是圓滿了什麼樣重要的事呢!由而心裡感覺到萬分愉悅,那由衷的富足是很難被筆墨形容的,或許也只有另一個相對加入我們家的那位,才會有一樣相似的感受,一樣的圓滿與富足。


飯局,是大事,大事,可是當我還不及意會的同時,我就經歷了這件大事,很棒的,令人感動的。話投機,飯投緣,這個飯局吃得不賴,家人相見也看上去喜歡,我們回到自己的家,牽起手,心裡更篤定,安心。


餐桌.新店.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