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霧裡行走

這一兩個禮拜,桃園這裡天天起大霧。今天晚上因為一點事出去了一趟,往南走,車走在大圳提畔的小道,除了霧,除了濛濛亮的路車燈,和一些模糊的來回穿梭的人影,什麼都不見。


其實,平靜無端的夜晚對我而言已經很有魅力,噗噗的引擎聲,交會又離開的影子,沒有再多的言語,和一副副疲憊亟欲歇息的身體;而這陣子起起沒邊沒際的大霧,那就更甚。


這陣子我的心緒很不穩定,自己不曉得為什麼?眼前的一切看上去都挺好,大概是太累了。


兩天以前好了一點的我,天天伴著霧在外頭走,天天感受,除了單純直截的喜歡,也跟著眼前的霧思考、想像。


希臘導演的電影《霧中風景》?倫敦?童年記憶裡的南投大學池?


我的處境,若要論,沒有電影裡兩姐弟虛妄的謊言那樣悲壯,可我也一樣,緩緩走在霧裡,對自己可仰賴的生命,用力氣,努力掙扎著。


自己的房間.桃園.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