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年到了。


不論多少歲,孩子無憂無慮過年,若不這樣,至少也可以單為喜愛的事物煩憂。


大人們忙,白天張羅著辦事夜晚還要計算心機,把個「禮」來機關算盡。


我,不大不小,對生命的缺憾不能忘懷,在對今年過年的想像中遙想往年。


今年的我,對外在世界的感覺到了年關將至的時節反倒比較低,愈期待年,愈不知道年是什麼模樣?


盡量想,想以前還有眷村的時候,想爺爺奶奶大姨還在的時候,想孩提時候。


火柴熄滅後小女孩好失落,我的回憶也是那些光彩奪目的火光,想到的有一些,都已是不可得的了。


不過我並不傷心,生命總是這樣,有人過去,才有人來,人每天逝去自己一些,代謝掉,換作一些新生,才來決定好壞。


我也正在創造一些回憶,就像長輩父母為我們創造的,我也為後來的人創造。


年到了,我想想自己,像驚弓之鳥喊叫,要自己比今年更謙遜,拿能用的精力默默做,默默去做。


年到了,我有沒有像去年提醒的,不要重複自己的愚蠢呢?


自己的房間.桃園.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