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整理

每到農曆年的年關頭上,不是刻意的,心裡往往生成個念,讓自己隨時,隨手一點點開始把身、手邊的事物作整理。

有時候某一年你沒察覺,但是像今年我就在順手整理電腦裡堆積紊亂的舊資料的同時有了體悟,覺知到這是因為年關將近,習慣性地整理。

我很喜歡知道我在整理,不管是有計劃的房舍器物的清掃,還是下意識地細碎資料的整理,為什麼喜歡也說不太上來,可能是因為知道自己隨著時間接近過年,逐漸在收籠自己的心吧?喜歡那種自然而然卻相當規律的感覺。

人有時候日子就是稀哩呼嚕地過,生活上沒有節奏也不知曉段落,對自己的時間沒把握也失主張,每個人或多或少都不例外。可是當或有一時你知道你怎麼樣在過日子,你看見你在照顧自己的日子時,那種感覺還真是欣慰,覺得自己可愛,生活那麼有味道!

今年,因為工作的緣故我要到小年夜前才得回到了家,於是辦法像往常那樣計劃作打掃,安靜在家中作整理,可是這反倒成了一個好比較,當我開始因為知道快過年了,便順手把電腦裡陳年的資料一點點整起的時候。

過去的工作資料該留的留改走的走吧,還進行中的資料讓它們分門別類規劃進系統中吧,同樣的內容的東西請統整為一吧。台中旅館晴朗的日間,我就這麼一點點,一點點地整理,聽著平時因忙碌的工作甚少聆聽的音樂,就著透過黃橘色窗簾灑進房間裡來的陽光,把過往的日子整理起來,心情平靜地,往年關過去。

台中會館.台中.2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