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意興闌珊

誰對一個人、一件事、物品意興闌珊了呢?


誰對一個城市、空間,或者體會到的時間,意興闌珊了呢?


農人對莊稼意興闌珊。


教師對口授意興闌珊。


母親對呵護意興闌珊。


犬隻對飼主意興闌珊。


我,你,誰?對台北意興闌珊。


誰教我們對台北意興闌珊?誰?


我?


你?


台北?


你教我對台北意興闌珊?


我教我對你對台北意興闌珊?


可以。我同意。


好,我接受。


你呢?


你同意嗎?


你接受嗎?


你同意(接受)台北?


還是你同意(接受),意興闌珊?


欸,年呀,也就是時間呀!


或者欸,台北呀!


沉沉的,氣溫,沉沉的,人之間的不舒服–


於是乎,任誰都,對台北意興闌珊。


自己的房間.台北.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