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現實考量

下個題旨。「親兄弟,明算帳。」


對外人在外頭做事當然也這樣。因為家人都不免走上這條路了,更遑論外隔一層的外人。


這是「現實考量」,而我認為,再浪漫或者一廂情願的人,面對各式樣的工作,都必須要存有「現實考量」。


誰能沒有?仔細想想,這也是保護自己的措施,避免不必要的心力浪費與傷害,並且妥善地管控時間。


心呢?


盤算,不必多餘懷上什麼鬼胎。因為到底還是想好好做事,那就順著本心盡力誠實吧!


我是一個不輕易擺爛或退縮的人,所以謹慎於我,變得相對重要許多。謹慎地承諾,謹慎地抉擇,謹慎地提供,謹慎地努力完成。


所以做任何決定,不能沒有「現實考量」,不打馬虎眼,不打模糊帳。我當然會有選擇每一件事情在這個時間點的用意,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如果只是衝動答應什麼事,相對的我還是得花上時間精力,為什麼不用考慮?


正常的型態。這不是功利,這不是無情。這是保障,這是為了把路走穩不冤枉。


唏哩呼嚕寫了篇沒章法的文章。好似寫給自己看的,用意不在於說服自己,而在提醒,而在現實中考量。


自己的房間.台北.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