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鬼才,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老實說,不喜歡劉家昌導演這步控制兒子以成就兒子的險招,因為那還是權威,讓人不見得能招架。


但是我喜歡他的作為,與在江湖上闖蕩施招的俠氣,玩笑江湖,一葉扁舟行蕩。


有一定高度的各領域顯要,誰敢這樣玩?誰敢像他一樣拿第二代的生涯出路這樣玩?這要多少壓力和多少勇氣?可是他去做了,不論成功與否,這相當值得敬佩。


我也欣賞他對現狀的見解與不滿,新世代的人確實白吃白喝,白聽又白罵,好壞皆不消費,連心態也不消費遑論行動。


娛樂業的問題也是,虛華不重內容,用外在的包裝就想混好日子過,不進步,自欺,還覺得那些東西很能賣。但其實已經很不能賣了。


所以導演反向操作,他走了一條硬道理的道路。他玩他兒子給眾人看,他在玩弄這個一潭死水的現狀,給大夥兒一巴掌。


不久,《唸妳》及其後續在媒體上竄紅,接著,這步險著被導演公佈,他洋洋得意地得了勝利。


然後我想起以前媽媽總說,劉家昌什麼都會,他真是個鬼才!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妳。我從不寫空白的日記,日記裡全是妳。」


自己的房間.台北.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