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戀人的書與冬天的自私心態

幾天前,偷個假日,窩書桌讀書,挑電影看。


我喜歡那書,我反感那電影。


書: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


電影:侯麥的《冬天故事》。


好不好?都好,是最上乘的東西。


在書裡我看見那戀人。(孩子般的如同原生)


在電影裡,我看見一個女子,和她讓人難受的自私。


書與電影交雜我的感覺,電影遠勝於書。


後來,我只能一直不能忍受那個自私。(縱使電影早已結束)


尤其是,電影的最後一場,融洽的閤家歡。


我因為看進骨子了,所以不會像他人寫文章稱讚女子對愛情的堅持。


我因為看進骨子了,我徹底討厭這樣的人。


那,


好不好?


都好,是最上乘的東西。


自己的房間.台北.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