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溫度

不曉得昨夜是否下過了雨?早上醒來身體感覺微涼。


任著意識去復甦,倚靠書桌坐床沿,我抬頭往窗往小花圃之上的天空望,雲攏著顯得很厚實,間雜著幾朵灰些的,或許緩慢移動著?看不清。


昨天的晚間開始好像就這樣了,午後下過一陣,之後停了又一陣的雨,使得晚間的作息沈浸在一股溼涼的氣息中,身體被這樣的溫度牽引,把時間也拉扯進來,全融在一種感覺的狀態裡。


今天的早晨這種感覺更甚,城市像是有了點什麼,因而是不一樣的。但,外在的時間變緩慢了,對應它,我也變得仔細和細膩了。很慢,但是很仔細。


可能也是影響,這個禮拜我包裡帶的,是一本叫做《魂斷威尼斯》的小書。


湯瑪斯.曼的文字喚回我的一些因為忙碌而沖淡的東西,一些本該被感覺的感覺,這兩天體現在對應溫度的那種感覺。


或許這是其中一個比較可以被仰賴著陳述的事實,說不上來。


不去想。


我隨著溫度,隨著溼涼的早晨,讓敏感積累地還給身體,汰去先前的一些汙泥。


自己的房間.台北.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