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畢業生

我,曾經也是幾回的畢業生。


昨天的事。


台北市的孩子們陸續畢業了,想見,台灣此時各處學校的孩子們也都在經歷自己的畢業。


家附近的路口,深夜的那個國中,紅色的黃色的氣球皮一個個,破了,癱在地上。


早間,那應該是個迎接朝氣的美麗拱門。


中午,我交錯了數名手捧紀念冊、制服塗滿了姓名的高中孩子在捷運站裡。


他們沈浸在畢業的愉悅與不捨,享受複雜的心情。


我,不禁轉了頭望望他們。


畢業生的情緒影響身體,我的身體帶著我,像魚,隨著車廂裡的速度在水裡漂,蕩。


然後想起,我,曾經也是幾回的畢業生。


自己的房間.台北.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