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我站在導盲磚上

這幾個月以來,我的生活變化很大,每個部份都有,像是一個平時總睜著眼在過活的人,突然站上了導盲磚。


今天的我很疲憊,跟昨天的我很不一樣,有點奇怪。然後我茫茫然下了捷運,真覺得我必須走一段導盲磚。


稍微回首看,我發現心裡邊很坦然,踏實了下來。對照以往,又想,又想,感到十分動容。


啊,我太感性了,敏銳地被這種情緒所撩撥。


幾年前站在基隆西碼頭為小女娃的童年哭泣的衛兵,心裡是很空很空的。


今晚呢?心裡漸漸很滿很滿。


導盲磚在教我這個努力睜著眼在過活的人學懂走路,並且走得穩穩當當。


啊,好久好久,我等待了好久好久。


所以我能怎麼樣?


我只好寫,我只好寫。


自己的房間.台北.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