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身體機能

這幾天工作時間的安排並不合理,睡的幾乎沒有,吃的,作息的也一點不正常,我的身體機能當做念頭蹦出來,促我應當產生些憂患意識。

對呀!身體機能是生命活動力的示現,那不是意志力、科學生技保養品和年紀狀況可以呼隆的。熬夜使身體機能衰減、疲勞使身體機能衰減、空氣品質低劣使身體機能衰減、壓力使身體機能衰減、急急忙忙使身體機能衰減。

動物皆然,沒有人、狗、貓的分別。年齡越增長,身體機能衰減的反應越比較得出來。

雖然我不會說「我的身體比二十歲的時候不如,不能還像以前這樣對待它。」這種話,因為我著實也記不清楚二十歲時我的身體機能是否就明顯地比較好?可是我知道,現在的我不希望我的生活模式老是勉強和影響我的身體,不管在飲食方面、在作息方面或者在心情維持方面。我但願我能儘量讓生活模式持衡,不被外在力量干擾而減損了,可是工作內容與環境不允許,它們其來有自是差勁的,所以這幾天纔會有身體機能隱憂的念頭蹦出來當作警惕,要我隨時注意保持著對身體機能照顧的憂患意識。

對呀!懂得照料自己的身體是一件很精彩的事情,多少人在這個面向上是無能的,不然便是多少人對自己的身體不在乎。我的工作、思想相當重要,我的身體機能保持良好也無比重要,我喜歡看見自己的思想越發深沈,那,我,老實說,當然也喜歡看見自己在年紀不斷增長時,身體機能能維持與自然環境呼應的體現,而不是扣分數的。

自己的房間.新店.2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