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藝文日

昨天我過了一個藝文日。在晚間的最後一個藝文活動進行的當口我猛然一驚,轉念頭;回神,舞者在眼前跳,我默默把心緒暫且壓下來,不動聲色。等中場休息時間才透露。

昨天的天氣真是晴朗,到中午前我在工作。雲是層呀疊呀柔軟的絲縷的,天是湛藍的風是舒服涼爽的。

中午後我不工作,兩個人去看電影。託朋友幫忙登記的金馬開幕試映,是許多導演拍許多五分鐘的電影。餓了,在中崙市場吃簡單的麵,心情上有激越、有感觸、有喜歡、有不平。兩個人看了二十個人拍的電影,兩個人約定等待機會把握住,一導一演,做好二十個人中或許似乎做不好的。

看完病,再又離開了咖啡廳,晚間的最後一個藝文活動是古名伸老師工作坊的舞蹈表演。華山這一棟的二樓,室內空間很開闊,窗開了風就吹來。觀眾的座椅幾列,像馬蹄形地擺,觀眾的空間便是表演者的空間。此時的我一天過去,沒有招呼人的興致也沒有認識的朋友要招呼,很好,處在自己的心緒裡頭。

第一個舞碼,香港的表演者,一男,一女。在他們彼此分隔卻朝著彼此靠近的當下,身體抖動揮舞像碎拍子,我搭著碎拍子,漸漸的念頭像弧線跳過他們,一驚,發現現下的自己,不想不想卻也過了一個標標準準的藝文日呀。然後好玩的第二個舞碼、然後特別嘉賓昔日的同窗現身即興、然後讓現場激動的幽默喜感的古名伸老師,然後,然後我也激動,窗外的涼風撫著我,想起近來我有多忙碌呀?居然快要遺忘,這樣像個藝文日的感覺。

自己的房間.台北.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