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一部份的山東(四):海陽市鳳城





昨日陪外公一家男丁祭拜過韓家祖墳,在離開山東的前一天早上就跟著秀海哥走,因為他覺得我難得來,他前幾天在煙台又忙,但既然人已回了老家,當然捨命陪君子。


他開著中古的小貨車帶我一路往南往海陽的市中心去。


去了小櫻桃的故鄉,去買了不便宜的路邊野蜂蜜,去他連襟在鳳城格局不賴的家。


到的第一晚,跟秀海哥老同學劉大哥吃飯,兩人請吃海產請喝酒。做個只管喝自己的酒的旁觀者,我對兩人談彼此的生意頗有興趣,劉大哥開建築公司,秀海哥做除草劑廠老闆,兩人對事業態度不同,但對致富機會目標卻相當一致。唉,十幾、二十年的老同學呀!


隔天回煙台去了酒庄,沒甚意思,臨上機的下午去吃麻辣鍋,秀海哥想補償愛吃辣的我七日來總吃魯菜沒辣,兩個人都累了,吃得很疲憊。


鳳城的海呀,我無法把此行的印象停留在妳身上,雖然我最終的可觀是妳。我還是寧可轉頭望向徐家店,看是不是能望見乖巧的王家小姊妹,那小大人的王碧琳,那「山東腔小孩」王碧純。


自己的房間.台北.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