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一部份的山東(三):王家小姊妹





在鄉下的這幾天,除了規劃中的約訪,其餘的時間都花來陪王家的小姊妹玩耍,過得算很閒適


姊姊小學五年級,週六去半天數學補習。妹妹五歲,每天一大早來開我的門,看我醒了沒有。


兩個小傢伙性格不大一樣。姊姊仔細聰明,比較靜。妹妹愛笑,開朗至活潑而不頑皮。


兩天晚上吃飽飯,跟她們和她們的媽媽(外公的小孫女)步行至曬穀場看別人賣力地跳土風舞。妹妹會滑稽地杵在一角跟著學,姊姊則跟我靠在紅磚牆邊看。來程與返程,走在漆黑的馬路上牽著姊妹的手,撥放手機裡的英文歌、中文歌帶她們聽,看夜空裡光害少的漂亮星星。


白天,我醒來梳洗用過早飯後,便一邊玩,一邊教五歲的「山東腔小孩」認顏色、習字、背唐詩和唱兒歌。而她就帶我去葡萄園攪和半天,採野生的小櫻桃隨口吃。


我在離去前教會了葡萄園裡的三隻狗兒握手和跳的指令。這是特意留下來給小姐妹的禮物,希望讓她們懂得和平地跟動物相處,而且可以多個遊戲玩。算來,她們是我此行最捨不下的相識。


自己的房間.台北.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