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陸戰隊員

退伍好幾年了,我才想起,我曾經也是一名陸戰隊員。


努力去想,想想起來那段時間的什麼,發現,除了想起自己的陸戰隊身分,和一些比較深刻的軼事外,其他全是空白。


也聽過男性朋友間抱怨,女性朋友間轉述,說個別當兵的種種。或許因為不愉快的記憶太過灰色,距離時間一拉遠,便先讓它給忘記了。


屏東龍泉、高雄左營、基隆西九碼頭;龍泉很膩熱、左營很疲憊、基隆,基隆,基隆的生活跟天氣類似,很鬱悶。


有時候回頭想,如果我的那一年沒有入伍當兵,是不是會更怎麼樣?退伍了,便鮮少再有這種念頭,反倒覺得,從負面的地方,為自己人生學了更多。


退伍離開基隆的那一天,我保留了忠誠袋裡的所有東西:三套小迷彩的陸戰隊員制服、兩雙黑皮軍靴、幾件內衣、床單、寫得滿滿的成功筆記、階級臂章、八卦帽、墨綠外套等等。


只是因為,我不想往後憶起軍中生活,只記得空白。


有點遺憾。最近記起來,想為它整理寫篇文章,但真正想講的,也只有那空白罷了。


自己的房間.台北.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