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房東家的聚會

好簡單的一種感覺,但是於我,或者現在我的家人們,卻是難,而甚乎不可得的事情了。


我台北的房東李伯伯這兩天從石牌的醫院回家,他巴西呀、台北呀、北京呀,各地的姪兒孫女天天在家裡聚,談天論時事,吃團圓飯,相處相處。


我這陣子依舊很忙碌,早出晚歸,能碰到他們的時間不大多。但今天中間回家休息,聽見屋子裡客廳嘩嘩的談話聲。


聽著,往細裡聽,有點兒偷的意味。在心上,卻漸漸羨慕起來。伯伯八十多歲了,跟我的爺爺也差不離,不,或者只比奶奶大上幾歲?


我的爺爺奶奶各走了好幾年,人一走時間一停,我們小一輩的又一疏忽,要憶,實際上今年的年紀,反倒有點算不出來了。


不孝順!如果有大帽子扣,就扣上不孝順吧!


回想從前的場景,爺爺還在,奶奶還在;爺爺逛來逛去窮忙,奶奶坐在固定的藤椅子上,然後每一個人,也各有各的位置,在房裡頭聚,談天論時事,吃團圓飯,也相處相處。


現在有嗎?有,但若不是重要的時刻比方過年前後幾天,就是有,幾個人回來,一般都很勉強的。


簡單地說,算「今非昔比」吧?


我一直很珍惜,那些真正屬於人的東西,屬於人感情的東西。


所以,這種感情現在沒有了,才有點可惜。


自己的房間.台北.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