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親愛的青海,妳…還好嗎?

這張照片是我與一道旅行的兩個朋友,張科,和Lew在青海湖的最西:石乃亥的一家小飲食店等羊肉水餃時,無聊拍下來的。

回台灣後整理照片,我曾這麼形容它:「外頭因為宰羊吆和聲熱鬧起來;老夫妻靜靜喝茶。」半年多以後,我當時一同生活,親愛的藏族朋友們家裡發生了大事兒。我想起比藏人還熱愛藏文化的漢人張科,我想起無厘頭的美國人Lew,我想起我自己,我希望反對奧運的西方人權團體,和反對反人權的中共當權派人士,能靜心看看照片,再靜心想想自己。

朋友們,你們所追求的,無論是人權,和平,或是國家榮譽,比起靜靜喝茶的藏族老夫妻,又能夠偉大多少呢?

自己的房間‧桃園‧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