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國中生

一週餘短的旅行,剛回台灣,剛回台北,疲累暫停前一天晚上對霉溼房間的修整,我模糊睡了一夜。


悶熱的緣故,凌晨四點多鐘便漸次甦醒,掙扎中淺眠,可近七點鐘還是爬起。


走過村子口愛國東路旁一塊塊的舊貨地攤,想穿過中正國中,進新隆社區熟悉的早餐店去買些東西吃。


站在杭州南路口承受太陽,有雲,忽然注意起自己身旁圍繞的,一環又一環淺藍純白制服的孩子。面向我,純白的金甌女中的小女孩子穿越過,而我與剩下的淺藍色制服的國中生,順著陽光迎來的方向,也相繼步開了豆漿店前擁擠的十字路口。


跟著他們走,轉瞬之間自己國中時的印象像雲在天際間拂過,也拂上我的心頭。


我想我忘了,國中生的我大概也類似他們這樣,每朝每朝埋首進校門。其實當時我並沒有意識到。不是忘了,我是不知道。


在晴朗的朝陽下體會這種感覺是奇異的。別的我沒想起,只看到彷彿自己也跟著進了校門,成了一名離開童年正要成熟的國中生,可又不是,十三四歲離得遠了,因此而有些不確定。


自己的房間.桃園.2009

沒有留言: